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刘朝晖带队督查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2 18:07:28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带领市委第九督查组,先后深入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局和礼县,实地督查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答、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掌握情况,通过反馈督查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等传导压力责任,指导督促任务落实。

刘朝晖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各级党组织都能够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单位通过积极主动谋划,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在严明党的纪律、着力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责任追究、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教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方面成效明显,工作中有亮点,有创新。

刘朝晖强调,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各级党组织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有序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准确运用扶贫领域“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持续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要结合汛期暴洪灾害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强化在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的纪律保证,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减灾救灾工作。

督查组一行还到礼县石桥镇、罗坝镇等乡镇进村入户,对“一户一册”、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礼县委书记方新生一同督查。(王云龙)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