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党风政风

陇南:为3512名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15:47:52

今年以来,陇南市纪委紧跟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建立了具备执纪审查监督、巡察监督、案例分析、廉洁信息查询等功能的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动态监督”。至目前,已录入各类廉政信息5699份,为全市793家单位的3512名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

电子廉政档案由市纪委和各县区纪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负责建立全市副科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对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及时进行更新。主要内容包括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受奖励情况、违纪受处理情况等16项,全面记录领导干部任职以来贯彻执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及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等情况。对工作电脑实行物理隔离和专人管理,规范档案查询程序和权限,制定了档案管理员和信息员工作职责,确保了档案管理的规范性、保密性和严肃性。同时,单独建立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电子廉政档案,主要记录侵害被审查对象合法权益的情况,纪检监察干部泄漏秘密、打听案情、跑风漏气、说情干预纪律审查的情况,有意对违纪问题定性畸轻畸重的情况等六类情况,为纪检监察干部调动、提拔、评先选优、表彰奖励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市纪委宣传部)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