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宕昌县

宕昌:1200余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6:56:26

“这次大会具有很强的震慑力和警示效果,身边的‘活教材’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会严守党纪法规,深刻反思、守住底线。”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干部表示。
11月27日,宕昌县召开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视频会,此次大会以视频形式将警示教育范围延伸到了村(社区)干部一级,1200余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警示
会上,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情况,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等,用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准有效的警示教育课。
“这次警示教育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已,按照会上签订的廉政承诺书要求,加强对单位行业领域的管理,始终做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宕昌县县直单位一名负责人说。
“正值村‘两委’换届之际,这次大会给我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我们将坚决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宕昌县贾河乡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同寨村村干部张海昌说。
今年以来,宕昌县共组织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集体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2次,各乡镇纪委、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0余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0余场次,常态化系统化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全县各级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案件查办不能一查了之,我们注重用好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成果,推进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发挥查办案件的标本兼治作用。”宕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用好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常态化、全覆盖、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促进惩治效果向预防效果转化。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