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上好任前“第一课” 增强干部“免疫力”
来源: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1:55

“职务的晋升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要求。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更加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表率。”近日,成县对63名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

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对干部早教育、早提醒,坚持凡新任命、新选拔的干部必须接受任前、岗前廉政谈话,让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纪法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拉紧了思想“警戒线”,增强了拒腐防变“免疫力”。为确保任前谈话形成常态、取得实效,该县还健全完善了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将任前谈话作为县管干部任职的必经程序,进一步明确了由谁谈、谈什么、怎么谈,对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有关事项作了具体规定,切实提升了廉政谈话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任前廉政谈话触及思想和灵魂,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示,尤其对怎么样履职尽责、做人干事、律己修身等方面问题有了更加系统、深刻把握,切实增强了责任意识、纪法意识和自律意识。”新任干部们纷纷表示。

同时,该县还组织新任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对其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了检测,并将测试成绩作为下一步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计入个人廉政档案,有效增强了其知纪法、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