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2019年立案108件处分109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5:29

今年以来,成县纪委监委坚持压实工作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线索处置和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持续释放重拳治腐的强烈信号,截止目前累计受理处置信访件351件,处置重要问题线索381件,立案108件、同比增长57%,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同比增长40%;查办科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1件,采取留置措施1人

据悉,该县在加强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受理处置的同时,特别注重对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着力抓实线索评估和案情分析工作,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分别负责,根据需要及时组织召开问题线索评估会和案情分析专题会议,集中分析并讨论决定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对线索办理中遇到的重要问题进行“会诊”、“把脉”,提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办法;对线索核查工作从程序、手续、定性、结论和报告撰写等方面全方位审核把关,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显著提升了审查调查精准度、实效性和成案率。

该县持续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坚持每季度召开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通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传导压力,把责任和任务逐级逐人细化、靠实,切实增强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抓审查调查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更加自觉地把力量向审查调查倾斜、聚焦。强化过程管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跟踪督导分管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组线索办理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限期督促整改,并协调和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案管部门全程跟进线索办理工作,每周、每月、每季度梳理并通报进展情况,及时提醒督促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加快进度,有力确保了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该县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并建立完善了有关审查调查方面的制度32项,进一步规范、细化了纪检监察信访、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的整个流程和各个具体环节,统一了审查调查各类文书格式,并逐级对信访、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各个关键环节严格审核把关,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落细到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了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同时,该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和措施,进一步提升县纪委监委“走读式”谈话室建设规范化水平,推动17个乡镇纪委全面建成并规范管理使用“走读式”谈话室,办案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全年实现了“零事故”。

“今年,在全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我们全力唱好审查调查这出‘重头戏’,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夯实了基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