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坚持“三个必须”,严把干部“廉洁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2:14

近年来,成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认真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特别是以回复廉政意见为重要抓手,对拟提拔使用、“两代表一委员”、评先选优年度考核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并如实、客观向有关部门予以回复,为相关部门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年以来,成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廉洁审核,截目前累计回复廉政意见2538人次,牢牢把住了干部“廉洁关”,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伤评优

工作中,成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充分征求意见,每次都全面征求信访、案管、审理和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四个职能室的意见,凡涉及县直单位干部还要征求派驻纪检组的意见;必须会议讨论决定,在充分征求相关室(组)意见的基础上,专题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会集体讨论,形成最终回复意见;必须如实全面反馈,对曾涉及信访问题或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的情况全部注明,全面客观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切实确保了廉政意见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被立案审查或受处分会直接影响年度考核、评先选优,最终影响到个人切身利益。近年来,全县各级干部对咱们纪委的廉政意见看得越来越重了,纪律规矩意识得到明显增强。”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