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问责情况

问责情况

关于对青龙桥交通检疫点值班人员履职不到位有关问题的通报

来源:清风文县      发布时间:2022-09-17 16:01

2022年9月14日,四川省九寨沟县张某德、张某成、张某斌、张某桃、王某婷一行5人驾驶两辆汽车从九寨沟县前往文县,在青龙桥交通检疫点未落实“一扫三查”,并未做任何报备的情况下,进入我县境内。当日青龙桥交通检疫点值班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违反了《文县来文返文人员分类管控措施》的有关规定。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疫防办、县作风办已多次通报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但青龙桥交通检疫点值班人员,仍然松懈麻痹,工作漂浮,慢作为甚至不作为,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责成石坊镇党委对当日值班人员余万清、吝代军、叶超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县公安局党委对当日值班民警宋英杰、郭焕文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青龙桥交通检疫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县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石坊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

各交通检疫点要严格落实《文县来文返文人员分类管控措施》有关规定,科学配备值班人员力量,全面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值班人员严守工作纪律,服从统一安排,以更严明的纪律、更务实的举措,扎实做好交通检疫点各项工作。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再次发现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思想松懈、消极应付、失职失责等问题,将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


文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

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