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上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文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文县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10 17:4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文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王积岐代表领导小组参加反馈,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从光向文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文县县委书记苏彦君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19年3月18日至6月2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文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充分发挥了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近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从光指出,文县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深度贫困村,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为:一是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突出表现在县委班子政治领导力不够强,政治担当意识欠缺,执行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二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得不紧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突出表现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是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反干部人事制度问题时有发生。突出表现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程度不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四是推进作风建设韧劲不足,“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突出表现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突出,机关作风慵懒散漫。五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执行法规制度缺乏刚性。突出表现在违法建设问题十分突出,违规使用土地问题严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措施不力,监督执纪问责缺乏硬招实招。突出表现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一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七是扶贫政策落实不够精准,脱贫攻坚还存在短板弱项。突出表现在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有差距,脱贫工作基础不够扎实,脱贫工作整体推进不平衡,扶贫领域作风不严不实。八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全面不彻底。突出表现在县委对整改工作研究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具体,一些问题整改不彻底。

黄从光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四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六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脱贫攻坚短板弱项查漏补缺。
王积岐强调,文县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将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王积岐要求,文县县委要把巡视反馈意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依据,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问题,查找病灶,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靠实整改责任,突出集中整改,强化日常监督,着力解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三化”、全面管党治党不严以及影响脱贫攻坚如期实现等重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达到整改一起、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群的效果。
苏彦君表示,这次巡视反馈,客观实在的指出了我们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的整改意见。文县县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持把巡视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体现在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绝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