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整改

整改

县委巡察办联合县第一人民医院到铁楼乡旧寨村开展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中共文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09 16:22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9月9日,县委巡察办联合县第一人民医院到所联系的铁楼乡旧寨村开展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

图片

首先,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对旧寨村村道巷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户里户外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并记录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着,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召开了村两委班子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巡察办主任吕向明同志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开展好村内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整治,现场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靠实工作责任。驻村帮扶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根据村情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要积极发动群众。结合方案,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迅速行动,在近期要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高潮,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群众会、微信群、村大数据平台大力宣传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四要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工作,对环境卫生整治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形成制度,常抓不懈,彻底解决环境卫生整治中的“老大难”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最后,帮扶单位协同村两委班子发动全体干部群众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扫除。

图片


图片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