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整改

整改

文县召开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陇南文县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8 20:40

   11月18日,全县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委政府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作风办主任刘忠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小虎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县作风办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相关部门通报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忠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研究作风建设、问题整改和决策部署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应有成效。一要肯定成绩效果,正视问题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无论是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还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关乎全县政治生态建设、关乎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县人民的福祉、关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回头看”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整改责任部门单位要聚焦共性和个性两个方面的问题,扎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件逐项梳理分析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缺陷不足,深刻分析问题症结,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制度执行、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等方面下功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尽快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责处置,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担负起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和决策部署落实、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抓责任落实,严实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严查失职失责、严肃通报曝光,有效促进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张小虎要求,一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会后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和决策部署落实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安排部署,确保会议安排的事项和提出的要求落实落细、见到成效。二要认真落实会议各项部署。要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问题整改和决策部署落实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紧盯整改时间节点,扎实高效开展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认真对照问题整改,逐件销号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本部门单位出现的对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和决策部署落实等工作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的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相应的处理,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抓好作风建设、问题整改和决策部署落实等工作,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