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文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18年第二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陇南文县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6

 2019年3月8日,县委书记苏彦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领导张立新、陈军、张继龙、纳康清出席会议。

苏彦君指出,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起步稳健,组织有序,成效比较明显,对被巡察单位全面进行了一次 “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的目的。

苏彦君强调,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要坚持“双反馈”原则,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开列“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反馈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快查快结,用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对照梳理出来的问题,完善制度,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明确“长久立”的机制。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等情况的跟踪了解和督查,推动巡察整改任务抓实抓好,见底见效。

苏彦君要求,要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完善巡察干部人才库,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巡察报备等各项制度,建立巡察监督立体格局,增强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要突出巡察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涉及腐败、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创新巡察方式,探索开展交叉互察和“机动式”巡察方式,快速反应、精准突破,以点带面,扩大巡察效果。(记者  李智谋)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