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五届文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文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6

4月26日,十五届文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关于成立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就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忠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纳康清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委巡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相关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刘忠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用政治“显微镜”“探照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方位审视,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标“四个意识”,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全面落实“三个聚焦”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最新部署,以“三个聚焦”任务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巡察程序和方法,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各巡察组要紧扣本轮巡察任务,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在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各个环节,做到注重程序、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圆满收官。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各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成员要把巡察工作作为锤炼党性、提高本领和增强能力的有效载体,作为培养锻炼和考验干部的重要平台。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协作配合、严守各项纪律、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据悉,本轮巡察从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每个单位巡察时间不少于15个工作日。(通讯员 刘玉玺 刘彬 王东昇)

图片
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公告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县委组建的四个巡察组将于2021年4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6月下旬,对16个单位进行巡察。现将开展巡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县委办公室、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档案馆、县工商联;

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县政府办公室、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科协、县审计局;

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县检察院、县融媒体中心、县妇联、程海寰烈士纪念馆;

县委第四巡察组负责巡察:县法院、县红十字协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电子商务中心。

二、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盯“三个聚焦”开展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要内容包括: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三、反映渠道

在巡察期间,县委巡察办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接受网络举报和群众来信来访。

(一)举报信箱设置地点:政府大门口。

(二)接待群众来访地点:巡察组驻地或县委巡察办623办公室(接访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三)举报电话及邮箱:

县委第一巡察组

举报电话:15293395167    邮箱:274701063@qq.com

县委第二巡察组

举报电话:15009397501   邮箱:531646764@qq.com

县委第三巡察组

举报电话:13919555961   邮箱:757780106@qq.com

县委第四巡察组

举报电话:15009396006   邮箱:470873732@qq.com

(受理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四)通信地址:中共文县委巡察办(县委政府综合大楼六楼)转县委第××巡察组收(邮政编码:746400);

(五)接受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和提供线索的时限为:2021年4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6月下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照有关规定到信访或有关部门反映。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