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文县教育局开展巡察

来源:文县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8 17:20

   12月28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县教育局党委动员会召开。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将于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1日对文县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


图片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副组长刘力源;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园长,教育局股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动员会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侯福德主持。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睿宣读《关于开展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并做了补充说明。

      县委第一巡察组长何槐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召开动员会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在此次巡察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三大重点,准确把本次巡察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县委要求,这次巡察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共同完成巡察工作。教育局党委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做到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同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办主任吕向明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部署要求;二要扎实做好衔接协调,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全面把握巡察机遇,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水平;四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图片


      会上,侯福德代表教育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最后,侯福德代表教育局党委签订了巡察承诺书,巡察组对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