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五届文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陇南文县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0 19:54
11月20日,十五届文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忠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纳康清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委巡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相关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部分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刘忠福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全面系统理解政治巡察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用政治“显微镜”、“探照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方位的审视,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对标“四个意识”,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最新部署,全面落实“三个聚焦”工作要求。本轮巡察要以“三个聚焦”任务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立足职能定位,把准工作方向。本轮巡察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对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有关安排,除巡察国有企业外,还增加了教育、科技领域方面的单位。各巡察组要深入分析巡察对象特点,努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切实做到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四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各巡察组要全面扎实准备、深入细致了解、客观准确报告、原汁原味反馈、严谨规范移交,被巡察党组织要清仓见底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各个环节有效对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严明工作纪律,锻炼能征善战的巡察铁军。各巡察组成员要把巡察工作作为锤炼党性、提高本领和增强能力的有效载体,作为培养锻炼和考验干部的重要平台。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协作配合、严守各项纪律、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据悉,本轮巡察从11月下旬开始至2021年1月下旬结束,每个单位巡察时间不少于15个工作日。


©中共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