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陇南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王赋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1-16 17:26:08

11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陇南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陇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和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认真聆听了宣讲,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把握精髓,重点突出、全面系统,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陇南市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7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生动实践。

武都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各组组长聆听了宣讲,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相互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宣讲强调的7个方面和4个具体要求,坚持深学细悟、学用相长,做到融会贯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和锐意进取的姿态,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勇毅担当抓深化、抓创新、抓长效,坚决保障政令畅通,全力以赴为推动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组和巡察办、作风办干部,认真聆听了王赋书记的宣讲,大家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宣讲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集体学习会议,就王赋书记的宣讲报告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学进去、讲出来、干起来”的思路,找准找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全方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及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宣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尚悦春深有感触地说:王赋同志的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聚焦主业主责,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地落实。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收官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明年工作贯通起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快马加鞭,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西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文厚说:“认真聆听了王赋同志的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理解把握更加深入一层,进一步启发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动力。”我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入精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找准找实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全面贯彻落实。

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键说:聆听了王赋同志的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我将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持续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永勤说:王赋同志的宣讲非常系统、深刻,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系统的把握。下一步,我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思谋抓好分管的审查调查、派驻监督等工作,全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两当县西坡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杨平安说:“作为基层干部,我认真聆听了王赋同志的宣讲后,深刻体会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不仅自己要逐字逐句学习,更要立足实际组织自己所在的部门和村社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双百千万、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纪律作风整治等各项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