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陇南:快速高效开展监督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1:14:18

连日来,陇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快速高效开展疫情防控监督,以刚性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深入一线、聚焦重点、靠前监督,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开始,陇南市纪委监委就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提出4项具体要求,制定8条督查措施。

市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深入各县区、各单位、各卡口和重点场所,实现督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市县纪委监委共成立工作专班128个,督查社区、车站、医院、学校、交通卡口等重点区域1002个,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17个,10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

从7月14日开始,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督查组,聚焦重点,采取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解决。聚焦防控责任落实,对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聚焦“1办17组”工作运行,监督和督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毫不懈怠地抓实防控工作。聚焦外防输入,紧盯高速路口、国省市干线入口等重要关口,重点人员“点对点”转运,实行闭环管理和“落地查、分类采、分类管”措施落实,进行监督检查,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聚焦社会面管控,对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督查人员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聚焦县区保障能力,对县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检测人员、检测设备和试剂是否备齐备足,对划定的高风险区域是否在24小时内全部完成检测等进行督查。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督查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梳理、督促整改,并向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告,以问题为导向,助推疫情防控网不断织密织牢。同时,对督查中发现违纪违规等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对“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供稿 张中生  王铭)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