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王赋: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科技创新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3:45

王赋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科技创新

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


5月13日上午,甘肃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强科技”开展专题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科技创新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会邀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作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五个逻辑的维度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的基础条件、优势现状和困难问题,深入解读了《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的基本考虑、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


图片


王赋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强科技行动,根本上是强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国家和我省的“十四五”规划,都将科技创新摆在首位进行部署。省委提出的“四强行动”中,强科技行动发挥着引领支撑作用。我省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必须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事关全局的核心位置来抓。


王赋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时对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增强做好科技创新监督工作的自觉性、精准性、针对性。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注重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充分运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继续深化科技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营造科技创新良好发展环境。要做好以案促改促治促建工作,针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科技创新制度机制障碍,督促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我省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强科技之路,支撑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