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专访|如何履职尽责,纪委委员这么说~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1-12-01 11:18:20

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纪委委员就如何立足实际履职尽责,他们这样说:

市纪委副书记    张雷雨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充分肯定了市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也对今后五年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环境,为加快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陇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财政局副局长   李  梅

通过认真学习市纪委工作报告,我感觉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通篇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突出了纪委工作的政治性。二是始终将反腐倡廉放在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三是将一系列正风肃纪的做法经验融会贯通,提出了明确的主攻方向,彰显了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执纪底气和反腐自信。作为一名财政部门的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着力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城乡居民低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困难救助等民生资金方面为突破口,以财务制度机制建设为发力点,从“1+9”大监督格局中全面落实好财政监督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财政工作中落实落细、发挥实效。

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杨兴涛

张柯兵书记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全局、立足市情,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作为来自成县的纪检监察机关的党代表,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加强政治监督抓落实,围绕这次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三是严肃惩治腐败抓落实,严查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