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市纪委监委赴两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08:30:33

4月13日,陇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赴两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历史,踏寻红色足迹,体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使命,为陇南“十四五”开局起步发挥更有效的保障作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带领班子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和老南街两当兵变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召开了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党史专家讲解了两当兵变历史及其重大意义,班子成员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
李宏武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借助陇南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宏武要求,要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铸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要传承思想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结合学党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实践。要传承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职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监督保障党的各项事业顺利开展。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其中蕴涵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红色基因,要把陇南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党员干部不忘来时的路、不忘自己的根,始终牢记红色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在新长征路上走得正、行得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