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市纪委监委部署重点领域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18:38:59

4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宏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安、教育、财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人社、民政、住建、应急管理、卫健、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公共资源交易等13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有关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全市部分领域和行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各自系统内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组织和干部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谋划、推动落实专项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党组织要把发现的具体问题是否有效解决、制度和管理漏洞是否得到纠治、违纪违法问题是否明显减少作为检验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审计等工作中已经发现的问题进行归口梳理,紧盯一些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失职失责、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入研判,分类施治。

会议要求,有关单位党组织要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市、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程跟进监督,加大查处力度,处理并通报一批典型,持续形成震慑。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