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9:30:14

1.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一级警员李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5年10月,李斌借调至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的宴请;2016年至2019年春节等节日期间,李斌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等名义发送的“微信红包”,累计金额21794.72元。李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李斌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白银监狱第十五监区监区长、一级警长张志军违规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9年每年春节前,张志军均以拜年名义送给时任白银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元珍(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礼金1万元,6年共送礼金6万元。2020年6月张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永昌县河西堡镇黄家泉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登杰、村委会原主任张世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送礼品、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2年4月至2016年9月,王登杰多次接受在黄家泉村实施项目工程的企业提供的宴请。2014年春节前,王登杰、张世金用项目资金1.6万元购买烟酒、羊肉等送给市级联系单位、金川水管处、河西堡镇相关领导干部。2016年12月,王登杰、张世金用公款3600元支付个人吃喝费用。王登杰、张世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王登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张世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