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对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的新部署,听听与会同志怎么说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1:24:35

责任于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

2月2日,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

与会的43名省纪委委员、207名列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谋划贯彻落实2021年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说心得、讲体会、谈打算、提建议,履职尽责的方向路径进一步清晰,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1.jpg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使命和法定职责。要坚持纪检监察监督政治属性,改善日常监督方式,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注重权力运行监督,更加注重制度执行监督,更加注重构建监督工作体系。

李海默(省纪委委员,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我们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正确处理好政治建设和业务提升、全面推进和重点治理、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正风肃纪和惩贪治腐、深化改革与内部治理的关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周荣(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紧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强化派驻监督,做实政治监督,下沉日常监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张峰(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将更加注重构建监督工作体系等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周继军(省纪委委员,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进一步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防廉政风险,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宋志田(省物产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物产集团公司监察专员):将切实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加强对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更好地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王建强(省纪委委员,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候选人):省残联党组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让保障残疾群众的有关政策落实落细。

陈静(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将协助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着力破解监督难题。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2.jpg

全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孙振宇(省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主任):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反腐败斗争重点,并就构建执纪执法工作指导体系、“三不”一体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将紧密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张晶(省纪委委员、光大兴陇信托有限公司监事长):国有金融企业将在党委领导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查处金融领域腐败,不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张龙(省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主任):我们将加强科研系统的监督检查,加强科研立项、经费管理、结项评估等规章制度的执行监督,加大科研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赵社全(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监察专员):我们将认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重点抓好企业内部反腐败工作,全力配合省纪委做好相关工作。

洪星(省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主任):全会明确了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任务,我们将认真贯彻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进一步思考谋划案件办理工作,提高自身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陈发述(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将积极配合省纪委监委严查国企腐败问题,重点查处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等问题。

赵磊(省公航旅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公航旅集团公司监察专员):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惩治身边腐败,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招投标、选人用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3.jpg

作风不正,腐败就难断其根。必须以钉钉子精神,马不离鞍、缰不松手,反复抓、抓反复,抓出好作风,形成新风气。

李仲杰(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巩凌宇(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我们将大力纠正“四风”,从严执纪执法,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李彦明(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推动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整治违规违纪问题。

王军锋(白银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监察专员):我们将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商务接待名义大吃大喝等突出问题,督促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

蒲卫辉(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工作报告对正学风转文风改会风为基层减负的具体要求等,讲到了基层干部心坎里,将扎实做好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把这些好部署、好举措落实到位,为建设“技能甘肃”作出应有贡献。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4.jpg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福祉的人和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多感受到公平正义。

袁秀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坚定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慧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会对科教领域的整治工作提了明确要求,我们将紧盯这些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开展集中整治,严查腐败问题,坚决防范科研管理、职称评定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

杨东杰(省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我们将研究制定科研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办法,严查科教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招生招聘、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科研管理、职称评定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为促进我省科研事业新发展保驾护航。

张海军(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严查科教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查处招生招聘、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科研管理、职称评定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薛朝虹(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聚焦民生领域,加强对养老金、冬春生活救助等惠农惠民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督,切实推动解决一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王珺(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兰州城市学院监察专员):我们将立足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履职,监督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肃查处职称评审、科研管理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好地服务保障学校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战略部署

当前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已进入系统集成、协同运行的阶段。我们要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上主动作为,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集中攻坚,在健全机制制度上着重用力。

强明侠(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我们将坚持巡视政治定位,纵向上着力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功夫,横向上着力在“四项监督”贯通联动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巡视监督,落实落细全会部署。

雷江红(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听了讲话和工作报告,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认真研究“室组”联动监督,健全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提升监督实效。

李美华(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下一步,开展巡视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做好信息资源共享,与被巡视党委(党组)“同题共答”,既督又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廉志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我们将结合高等院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杨关义(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充分发挥“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优势,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改善内部治理

内部治理水平直接影响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做好信访、案管、审理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完善流程、优化环节、贯通节点,形成既相互制约又运行顺畅的内治格局。

肖春(省纪委委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在全省公安系统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严肃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方向偏移、不讲纪律规矩等问题,让干部队伍更加纯洁健康,让执法司法更加凸显公平正义。

任宏业(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将按照全会对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既抓好理论素养提高,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又抓好巡视专业化队伍建设,加强巡视人员配备,提升巡视工作水平。

祁葆中(省纪委委员,白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我们将突出政治能力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齐永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执纪执法能力,以高质量监督保障省水利系统“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亢生伟(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把省属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纳入省纪委监委审理培训范围,建立审理人才库,推动审理人才专业化。把省属企业和高校纳入全省纪检监察机构案件质量评查范围,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推动整改,切实提高案件审理质量。

张百玉(省人大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我们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任务就在面前,担子就在身上,责任就在肩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新阶段的脉动,满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王衡  王彬  张莉  张丽敏  陆旸  牛国徽)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