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预决算

预决算

中共陇南市纪委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21:44

中共陇南市纪委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市纪委监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监察工作两种职能,监督检查党的机构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监督检查政府机构和政府系统公职人员依纪依法履职情况。主要职责如下: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维护宪法法律,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

3.协助党的委员会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等。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内设及归口管理机构有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党风室、案管室、信访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等15个内设机构,另外,市纪委第一至第六派驻纪检组人员及办公经费由市纪委机关统一承担。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下属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下属事业单位0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预算收入2628.3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8.46万元,减少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市纪委监委办案用房建设项目预算842.1万元,虽然还有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增加,但总额有所减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28.3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2628.3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8.46万元,增长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市纪委监委办案用房建设项目预算842.1万元,虽然还有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增加,但总额有所减少。包括: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32.8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98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4.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32.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预算基本支出为1483.3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93.64万元,增长49.88%增长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长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114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12.1万元,下降30.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工程类项目预算减少。

保障运转经6个,主要是警示教育基地专项经费;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八项规定、办案经费;案件查办经费;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日常运行维护经费;市纪委监委信息化办案保障系统经费;巡查工作专项经费。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3.92万元(含省财政厅国际处及外贷办外宾接待专项经费),预计接待65批次630人次,比2019年预算减少0.56万元,下降12.5%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16元,增加38.5%。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四)培训7.83万元,预计培训60批次,4000人次,比2019年预算增加2.31万元,增加41.85%。主要原因是根据《甘肃省财政厅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公务员局关于调整市直机关培训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甘财行[2017]43号)文件规定,市直机关培训费及师资费等标准提高。

(五)会议费2.6元,预计召开三、四类会议15批次,1000人次,比2019年预算增加0.9万元,增加52.94%

(六)机关运行费244.33万元,比2019年预算223.11万元增加21.22万元,增加9.51%。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及招考录用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设备、信息网络建设及软件购置更新。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50.8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10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价值178.86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价值178.86万元。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01万元。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坏蛋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但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发展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指发展和改革部门除上述项目之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医疗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固定数额补助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固定数额补助支出。

转移性支出(类)一般性转移支付(款)贫困地区转移支出(项):反映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的财政扶贫支出。

转移性支出(类)专项转移支付(款)农林水(项):反映上下级政府的农林水专项转移支付。

因公出国(境)费用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费是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会议费是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等支出。

培训费是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