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3 09:47:14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11月2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副省长程晓波作交流发言。

欧阳坚、孙伟、李荣灿、刘昌林、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等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对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任务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发挥省级班子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和培训辅导,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深入各行各业开展宣讲,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干部培训内容,在全省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要对照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制定出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甘肃实际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抓紧抓实年末各项工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把脱贫攻坚继续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