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上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省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进驻陇南市开展工作

来源:陇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8 10:13

近日,省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一行进驻我市,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并召开动员培训会议。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强作专题培训辅导,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指导督导组组长强明侠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宏武主持会议。

王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巡视工作发展的重要背景和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辅导,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将 “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 “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切实提高政治巡察质量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明侠指出,开展指导督导是促进健全党和国家治理监督体系的需要;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实现全国一盘棋的需要;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的需要。要准确把握指导督导工作定位,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要严明纪律要求,始终维护巡视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李宏武表示,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委巡视办和指导督导组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相关巡察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指导督导成果并转化为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柳江录围绕巡视巡察流程及方式方法作了专题辅导。

省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区巡察办主任、副主任、专员参加会议。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