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察暗访驻在单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0:35:46

6月10日至6月12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帮扶的宕昌县新寨乡王家山村、明上湾村、堡子村,市道路运输局帮扶的西和县晒经乡晒经村、韩马村,陇运公司帮扶的武都区琵琶镇宁强村,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入户摸底等方式,深度暗访督察驻在部门及下属单位联系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及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情况,重点对帮扶村工作队员考勤登记、钉钉打卡、作风纪律、“3+1”冲刺清零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产业扶贫资金、公益性岗位、农村低保、“一户一策”动态更新等情况进行了暗访督察。

督察组逐村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走村入户进行暗访调查,向群众询问了解帮扶工作队员工作情况,以群众口碑检验帮扶工作实效。在琵琶镇宁强村,了解到特困五保户的情况后,督察组向4户特困户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

督察发现,帮扶单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在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督促检查、项目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帮扶工作队都能够按照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纪律要求,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了帮扶作用。但还存在着个别帮扶工作队员入户随访不经常、没有深度融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扶贫政策宣传不够到位,群众知晓率低,“一户一策”动态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并现场要求即知即改3条,批评约谈帮扶队员2人,对帮扶工作队提出整改工作要求4条。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