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徽县:古道建起警示教育基地乡村劲吹崇廉尚洁清风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7:30:57

“没想到在这青山绿水之地、青泥古道之驿还建有这样的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思想深受洗礼,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近日,陇南市徽县县直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学习位于大河店镇青泥村青泥古道的警示教育基地。

青泥古道为入蜀要口、重要驿站,史料记载诗人李白、杜甫曾途经此地,留下《蜀道难》等千古名篇。依托青泥村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借助三泉村、青泥村乡村旅游线独有的辐射带动优势,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大河店镇今年3月份建成集廉洁文化、伟人寄语、名人典迹、案例警醒、情景感触为一体的廉洁警示教育基地、ⅤR警示教育体验室。

教育基地设有“高瞻远瞩、旗帜鲜明,光辉历程、砥砺前行,重拳反腐、时代强音,党纪法规、挺在前面,以案说纪、修身树德,勤廉正道、楷模典范”六个篇章,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要义。

警示教育基地全天对外开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法、遵规守矩。目前,已接待县直单位、各乡镇党员干部及各界人士参观学习20余次1300多人。

“我们注重在发挥基地实效上做足文章,建立镇村党员干部分组观摩、交流机制,目前已实现全镇党员干部全覆盖观摩学习,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明显增强,潜移感化效应逐步显现。”大河店镇党委书记郭力源说。(张丽娟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