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文县监委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过渡期监督专项工作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08:35:35

10月24日,陇南市文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县监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察监督专项工作的报告。

今年以来,文县监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察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和深入贯彻《监察法》的有效实践,立足解决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近年来查处的案件情况深入剖析梳理,围绕巩固“两不愁三保障”、东西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四方面保障衔接”、“四方面政策衔接”、推进“五大振兴”等重点内容,开展过渡期监察监督,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干部作风不断优化提升,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全县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不断形成。

报告重点围绕乡村振兴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系统梳理县监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察监督的具体做法。

报告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将按照既定监督目标,把时间、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到过渡期专项监督上来,通过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跟进专项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全面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着力推动乡村“小微权力”更加规范运行,始终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扎实实的监督成效,切实维护好民生民利,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 汤丁苏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