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党的建设杂志】陇南:打造特色品牌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发布时间:2022-10-21 16:37:00





  陇南市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与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统筹起来,通过打造品牌示范带动、挖掘特色传承创新、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警示强化震慑等方式,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尊廉、崇廉、敬廉之风。


全市各地立足实际,打造“一县一品一特色”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全面覆盖、遍地开花。文县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乡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等相结合,培育具有地域特色和时代价值的廉洁文化品牌。康县打造“清风白云•廉韵康城”廉洁文化品牌,把廉洁文化元素嵌入美丽乡村和绿水青山的美好自然环境,寓廉于乐、寓廉于教。西和县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剪纸、乞巧文化等乡土文化交相辉映、相互融合。徽县建成大河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江洛镇廉洁文化大院、榆树乡廉洁文化长廊等一批示范点。两当县创新方式方法,邀请“两当号子”传承人编写、演绎 《风清气正在云屏》,朗朗上口的音律,耳熟能详的歌词,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喜爱。在宕昌县,红军过哈达铺时留下的“一把铜勺”等廉洁故事至今被颂扬。在礼县,辞赋家赵壹等古圣先贤的廉洁思想被深入挖掘,“礼县剪纸”“韩山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嫁接”上了廉洁文化语境…


陇南市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12部,依托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建立“廉政警示”专栏,向不同层级的干部精准推送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篇的效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