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跟进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5:41

“梁园社区封控区物资配送工作量大、配送人员力量不足,西关卡口防疫物资保障不够充分……”连日来,陇南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武都区梁园社区、天泽小区等重点片区和高速路卡口、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等关键场所,监督检查临时性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反馈发现问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跟进监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武都区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县区,市纪委监委建立扁平化监督检查指挥体系,和武都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联合督查组,分别对城区卡口值守、核酸检测、高风险片区管控、非高风险区域静默管控、“一办十七组”工作运行等情况,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督查组按照一日一报告制度,对发现问题及时分类汇总、分析研判、反馈督办。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卡口、社区、核酸检测点、单位等各类场所72个,发现反馈问题33个。

武都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列出“五个严查”负面清单,划明纪律红线。紧盯各级党组织责任履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管控区、生活物资保障及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点名道姓通报,并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目前,1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给予诫勉谈话。

文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卫健等相关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全面监督检查值班值守、辖区人员排摸管控、个人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发现并现场反馈交办各类问题49个,通报曝光3人。

西和县纪委监委强化统筹调度,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采取 “点穴式”精准监督、“暗访式”机动监督、“巡回式”常态监督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监督检查。

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人员排查、秩序维持、驻点值守、区域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张中生 王云龙)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