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宕昌:设立监察岗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10:51:00

近日,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监察岗,主要受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举报,同时跟进监督各进驻政务大厅单位履职情况,核实调查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

这是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新举措。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听取企业诉求,广泛征集涉企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督办台账和问题查处销号机制,对涉企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持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县纪委监委聚焦基层一线特别是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岗位,成立3个督查组,紧盯政策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涉企管理服务中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8个乡镇、11个县直部门开展精准监督,并深入全县15家规模以上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失职失责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2条,推动解决问题18个。

“疏通办事‘堵点’,缓解企业‘痛点’,解决部门‘难点’,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营商环境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