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终于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了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1:23:15

“终于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了,好清甜哟!”范坝镇严家村村民开心地笑了。

范坝镇位于陇南市文县东南部,让水河两岸,山高坡陡,沟壑纵横,森林覆盖率高,水资源较为丰富。但不久前,陇南市纪委监委接到关于“文县范坝镇饮水工程未充分发挥作用,镇区群众供水长期不畅……”的信访举报。

委领导班子将其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市县联合调查组对该问题全面核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多次深入范坝镇镇区,实地查看水源,进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用水供给、水质等情况。经了解,以前的两处水源均不稳定,旱季水少、雨季水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为解决这一问题,2017年范坝镇积极争取项目,新建完成了竹元村至草坝村、王家村、严家村人饮工程。但之后该工程受2018年8月暴洪灾害影响,管道多处损毁,经维修加固后水已通至水厂,但由于水厂供电和入户管网等问题,迟迟未接入入户管道,水厂资源闲置,群众望水兴叹、反映强烈。

“这一问题的产生,暴露出当地政府在攻坚克难、服务群众方面存在担当精神不足、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调查组负责人说。

问题症结找到后,调查组及时向当地政府反馈,发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当地政府积极协调水厂供电,加快完善供水管网,确保净化系统的正常运转。

目前,安全干净的自来水已通向严家村家家户户。(王铭)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