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受理信访举报3239件同比下降40.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22 15:24:52

今年以来,陇南市纪委监委发挥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的“第一道关口”作用,做精做细“头道工序”,有效提升信访件查办质量和群众信访满意度,信访总量同比下降40.7%。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启用市县两级来访接待系统和“12388”网络举报,规范日常来电来访接待工作,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同时对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耐心细致解释说明,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有效向有处理权的职能部门反映问题。截至11月底,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3239件,同比下降40.7%。

市纪委监委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在完成综合分析的同时,对政法、水务、教育、卫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部门信访举报问题梳理分析,为领导决策、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提供参考。

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转送的重复举报典型件重点督办,并筛选出一批市级重复举报典型件开展专项治理,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毕,重新核查后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人。

聚焦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市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实行台账管理,按要求分流转办和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已办结123件。

此外,市纪委监委把帮助化解信访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由机关11个党支部联系包抓11个信访矛盾突出的乡镇,集中化解信访积案和检举控告问题25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供稿 王铭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