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山村架起便民桥陇南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1:13

“再也不用趟水过河了!”走在崭新的桥上,王雪梅高兴得合不拢嘴。

王雪梅是陇南市康县岸门口镇刘坪村刘坪社人,村里的桥是1个多月前才修好的。

康县地处多雨的长江流域。过去刘坪社群众外出,常常踩着石头过河,要是河水暴涨或冬季结冰,只能绕远路。

作为定点帮扶村,陇南市纪委监委把为刘坪社修建一座便民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一。

主要领导包抓,积极向省里争取协调,督促保质按时施工……到11月,一座长14米、宽5.5米的便民桥架起来了,还配套建设了两侧河堤工程,刘坪社群众终于不用为过河发愁了。

除了便民桥,陇南市纪委监委在帮扶的岸门口镇刘坪村、苏家河村,还争取实施了冷水鱼养殖、纯净水扩销、村社配套设施建设等利民惠民便民项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抓,一件一件盯住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南市纪委监委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

针对基层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深入分析研判各县区纪委监委近年信访举报情况,筛选出信访矛盾最为突出的11个乡镇,由机关党支部分别联系包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带案下乡、市县联动,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一件一件盯住解决;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其他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集中化解一批重点信访积案和检举控告问题。

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深入联系包抓乡镇,分组包案包片,通过座谈、走访、谈话交流、调阅案件台账和案卷等方式,一类一指导、一事一方案,及时跟踪监督,稳妥化解矛盾。与举报人、乡村干部、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根源,宣传解释好党的惠民政策,帮助群众解开心结,目前已功化解信访问题25件。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