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履行职责使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甘肃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08:30:38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认真收听收看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使命。

张掖市纪委监委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常委会集体学、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研讨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紧盯重点工作抓监督,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武威市纪委监委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学以致用,自觉主动担起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白银市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以部室为单位开展自学,并在自办传播平台全面系统宣传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一刻不停歇的韧劲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定西市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上,体现在更好履行监督责任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纪检监察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陇南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学习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临夏州纪委监委要求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务实举措。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全会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实际,更好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纪检监察组还结合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以支部党建为统领,以审调工作为牵引,以作风改进为保障,以能力提升为保证,做好支部党建各项工作和派驻监督工作。

省公航旅集团纪委组织各级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内容,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结合自身工作,提出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律和要求,深入推进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铁投集团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读原文、悟精神、探理论、谈体会。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将围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键少数”廉洁用权、“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持续用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造一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保驾护航。(毛玉煜综合)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