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0:41

近日,陇南市纪委监委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部署开展“化解一批信访矛盾、帮办一批民生实事、查处一批突出问题、举办一批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纪委监委对9县区纪委监委近年来信访举报深入分析研判,筛选出信访矛盾突出的11个乡镇,由市纪委监委机关11个党支部联系包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带案下乡、逐个解决,集中化解一批重点信访积案和检举控告问题。各支部成员走访倾听群众诉求,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重点问题,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的,一件一件盯住解决;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其他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市县联动,各县区纪委监委也建立联系包抓机制,盯住一些信访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镇和村,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对县区纪委监委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以主体责任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纪委监委紧盯帮扶联系的康县岸门口镇刘坪村、苏家河村、街道村群众所需所盼,谋划争取到便民桥建设、冷水鱼养殖、水毁道路修复、河床治理加固、村社道路亮化和配套设施建设等一批利民惠民便民项目,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抓,一件一件盯住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脱贫成效更可持续。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纪委监委针对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发现的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各级财务管理监督,强化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消除风险隐患。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聚焦教育、公安、人社、卫健、住建、农业农村、民政等14个行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重点行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防控清单,强化乡村小微权力监督,细化完善权力运行和综合监督流程,严防“微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