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宕昌:8800余名县乡村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1:12:12

“这次警示教育用身边的‘活教材’,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促使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这是陇南市宕昌县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扎实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常委深入联系乡镇监督指导开展警示教育,各派驻纪检组深入监督单位督促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了警示教育全覆盖、效果最大化。全县已开展108场次,使县、乡、村88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在开展警示教育过程中,县纪委监委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挖掘不同层面、不同职级、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针对关键少数、重要岗位、村社一线党员干部等分层分类播放了《“小官巨贪”的水务局长》《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贪婪任性的“一把手”》《亮剑“微腐败”守护“救命钱”》《亮剑“蝇贪”》《家风之殇》等警示教育片,用同类案例警示教育同类人,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重点行业领域警示教育,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用权,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杨晓春)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