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西和落实乡案县审 严把案件质量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09:13:07

“该案件部分证据资料不够完善,审查报告中个别地方语言表述不够规范,请你们及时完善。”近日,陇南市西和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部门在审核一乡镇纪委案件时提出建议。

县纪委监委认真执行省纪委监委制定的乡案县审工作规定(试行),进一步完善乡案县审工作程序,通过严格审核把关,切实解决乡镇纪委办理案件在证据材料、办案程序以及定性、量纪等方面存在问题,真正将每起案件办成高质量高标准铁案。

审理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对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退回移送单位重新审查;对于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存在问题的,开具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防止案件在调查方向、举证取证等方面出现偏差,有效提高了立案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审核乡镇纪委案件31件,给予党纪处分43人,其中党内警告30人,党内严重警告11人,留党察看1人,开除党籍1人。

“开展乡案县审,分析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及形成原因,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不仅提高了案件查办质量,而且有效提升了乡镇一线办案人员的专业水平。”县纪委 监委案件审理负责人表示。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