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监督曝光
所在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

陇南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00:00:00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康县农牧局原局长蔡进功、副局长李信生违规超标准接待问题。20155月14日,康县农牧局在承办全市农业信息座谈会议期间,违规公款购买2134元酒水用于接待。20191月,市纪委分别给予时任局长蔡进功、副局长李信生党内警告处分。

2.成县林业局副局长王瑞明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74月,王瑞明分两天为其女举办婚宴,超标准宴请45桌,邀请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12月,市纪委给予王瑞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责令退还。

3.宕昌县图书馆馆长牛建忠私设“小金库”、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0912月至201112月,宕昌县图书馆利用收取的房屋租金私设“小金库”,牛建忠违规支出1538元,并分3次借款20761元。牛建忠办公用房面积50.9平方米,超出标准38.9平方米。20193月,宕昌县委给予牛建忠免职处理,县纪委给予牛建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4.武都区裕河镇卫生院院长庞让平违规发放津补贴、套取办公经费问题。20143月至20173月,庞让平违规向三名副院长及本人发放津补贴共计38400元。20163月至20173月,庞让平通过编造虚假维修合同和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办公经费28500元,其中7200元用于购买烟酒,21300元用于吃喝。201812月,武都区纪委监委给予庞让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和行政降级处分,违规发放津补贴予以追缴。

以上通报的4起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漠,在持续高压态势下仍然不知止、不收手,有的违规接待,有的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有的虚开票据套取经费用于吃喝,有的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受到了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都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着力增强遵规守纪意识。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五一”、“端午”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抓严管,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关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老问题,又要针对转入地下、暗箱操作等隐形变异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新动向、新问题,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依法从严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