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理论研究

张文芹:强力正风反腐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5 16:27:55

强力正风反腐的信心和决心

陇南市纪委副书记张文芹


一次次利剑出鞘,都是冲着问题去,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专题片中所展现的一个个鲜活案例,无论是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等人落马,还是辽宁拉票贿选案被“揭开盖子”,突出表现在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十八届党中央开展了12轮巡视,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分子,“巡”出了问题,“巡”出了威力。一个个违反党纪国法的落马官员现身说法,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巡视不是走过场、不是一阵风,而是真巡视、真发现问题、真整改落实,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反腐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陇南市委认真学习借鉴巡视工作的经验作法,把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先后开展了三轮巡察,第一、二轮实现了乡镇巡察全覆盖,第三轮对市直单位进行了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528条。同时启动了县区党委巡察,年底前将完成对全市3280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视利剑》专题片的播出,为我们学习巡视工作经验、推动巡察工作提供了很多启示和方法经验。下一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真正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甘肃廉政网)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