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理论研究

祁葆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来源:甘肃廉政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09:30:02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陇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祁葆中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的重要思想,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使党内政治生活“熔炉”热起来。

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凝心聚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防止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庸俗化、娱乐化倾向。

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既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好做法、好经验,又要更新观念、创新方法,立足不同层级、不同行业和不同单位实际,认真研究设计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形式、方法和手段,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强化统一意志和共同意识,实现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防止只要民主不要集中的软弱涣散;认真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基本原则,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防止只要集中不要民主的独断专行。

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倡导不怕得罪人、容得下尖锐批评的作风,坚决摒弃“批评领导放礼炮、批评同志放哑炮、自我批评放空炮”等文过饰非的做法,让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担当、坚守和责任。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