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祁葆中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全员培训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17:56:51

8月21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开班仪式,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祁葆中指出,加强全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是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形”的重塑、“神”的重铸的重要举措,是纪检监察干部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把抓好全员培训作为实现战略性重塑的重要抓手,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

祁葆中强调,要筑牢政治根基,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学好用好《党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夯实纪法业务基础,以贯彻实施监察法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抓好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信息化等培训,全面提升严格执纪、严格执法的业务水平。

祁葆中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抓好全员培训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学,分管领导包片抓、常过问,把责任拧紧压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培训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学、系统学,切实提高学习质效,每名干部参加集中培训学时不得少于总学时的80%。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与考核评优有机结合,组织经验交流和先进个人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市纪委监委将把全员培训纳入纪检监察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不定期派出督查组到各县区纪委组织闭卷考试,对学习走过场、效果不明显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并责令补课。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魏朝晖就《党章》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围绕《党章》的发展历程、新《党章》修改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等进行解读,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

据悉,市纪委监委确定每周一上午、周三晚上、周五下午为集中培训时间,并建起了由1000余道测试题目构成的,涵盖培训系列课程及相关党纪法规内容题库。每次培训前对上次培训内容进行闭卷测试,成绩登记在册并进行反馈,所有课程学习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要回炉再训,进行补考。(王铭李丽)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