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陇南:“一意见三制度”规范派驻机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16:17:09

近日,陇南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派驻机构职责清单》《派驻机构工作暂行规定》《派驻机构请示报告工作暂行办法》等三项配套制度。

《实施意见》着眼制度的总体设计,突出系统性,从重大意义、领导体制、职能职责、工作机制、加强管理等方面对派驻机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派驻机构职责清单》着眼增强履责的全面性,从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受理信访举报及控告申诉、初核调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提出问责建议、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承办市纪委监委交办其他事项等七个方面明确了派驻机构23项职责任务;《派驻机构工作暂行规定》着眼增强履责的操作性,明确了执纪调查、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程序性规定;《派驻机构请示报告工作暂行办法》着眼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监管,明确了派驻机构报告工作的原则、需要报告的情形、报告工作的程序和方式。“一意见三制度”的实施有力规范了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为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提供了制度支撑。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