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队伍建设

陇南市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5 20:03:58

1月5日,陇南市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转隶干部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祁葆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刚出席并讲话。

祁葆中指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纪委精心组织实施,人大、组织、政法、检察、编办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经过前一段时期的扎实工作,截至去年12月30日,全市9个县(区)监察委员会已全部挂牌成立,市监察委也将于今年1月12日选举产生。

祁葆中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是确立中国特色监察体系的创制之举,对于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效果,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祁葆中要求,转隶同志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中心任务,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改革设计转化为治理效能,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快融合,牢固树立“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的观念,使“物理融合”产生“化学反应”,让反腐败铁拳越攥越紧,真正达到1+1>2的效果。要加强学习,尽快补齐短板,转隶同志重点加强执纪业务学习,尽快掌握“纪言纪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原来纪委的同志掌握“法言法语”,坚持问题导向,学好监察法,掌握“监言监语”。要强化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职责定位、发挥合署优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捍卫党纪国法,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魏刚强调,各位转隶干部走上新的岗位后,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自觉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增强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意识,筑牢廉洁堤坝;强化履职担当,当好实干表率,真正做到合编、合心、合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