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成县

成县:17个乡镇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成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09:52:18

“我们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特别是针对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安全硬件基础薄弱的问题,全面推行乡镇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全县17个乡镇纪委谈话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为乡镇纪律审查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安全的各项部署及规定,通过加强教育、强化督查、规范制度等措施,确保了审查调查“零事故”。

根据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成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迅速推进乡镇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对乡镇谈话室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建设标准和工作时限,压实工作责任和任务,及时启动了谈话室建设工作。

为确保谈话室建设高效完成,成县纪委监委协调县财政按照每个乡镇3万元的标准,下拨给全县17个乡镇谈话室建设专项资金51万元,为各乡镇高标准推进谈话室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联系乡镇进行现场督导,督促乡镇党委、纪委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时限抓好落实,切实确保了谈话室建设质量和进度。谈话室建成后,在各乡镇自验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对各乡镇纪委谈话室进行了逐一验收。

同时,着力提升谈话室管理使用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制定谈话室管理使用制度,细化完善谈话室使用审批、录音录像、全程监督和医疗保障障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还采取召开审查调查工作会等方式对乡镇纪委书记开展了审查调查安全和医疗保障知识培训,为规范管理使用谈话室、确保谈话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安全工作朝精细化、长效化方向发展,做到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