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四届市委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察反馈意见

来源:陇南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21:43

1.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市民宗委党组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深入,聚焦部门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还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不强、风险防范机制还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作风转变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上还不够精细。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还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

2.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学以致用上还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不强、风险防范机制还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还不到位,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前沿开展工作的主动性有短板。财务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会计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党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还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

3.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委老干部局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学习的主动性不强,效果不明显。聚焦部门主责主业,落实落细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还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不强、风险防范机制还不健全,在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解决突出问题上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动性有短板,对互联网等新媒体应用不充分,不善于利用网络了解老干部诉求、开展相应的舆论引导工作。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还有差距,阵地建设缺失。

4.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委网信办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深入,效果不明显。对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研究不透,在学以致用上办法不多、思路不广,精准落实上级要求、工作部署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还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还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上还不够精准。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未设立党员活动场所。机关党建与行业党建推进不平衡,互联网行业的党建引领作用还未有效发挥。

5.市委第五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国资委的反馈意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视察甘肃“八个着力”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国有企业政策方针方面,学习形式单一,不深不透,质量不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认真,存在应付检查的现象。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风险意识和化解能力有待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市属国有企业监管不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不力,政务新媒体建设运用不充分。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务工作管理混乱,“三会一课”执行不严格。

6.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富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反馈意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视察甘肃“八个着力”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国有企业政策方针不深不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严肃。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风险意识和化解能力有待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管理上存在“宽、松、软”问题。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务工作开展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落实“三重一大”和民主决策不严格。

7.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信通城市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反馈意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视察甘肃“八个着力”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国有企业政策方针形式单一,不深不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认真,未按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存档资料存在逻辑错误。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风险意识和化解能力有待提高,企业经营投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仍有漏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到位,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的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不力,对舆情工作重视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账务管理不规范。党支部学习记录、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8.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粮食储备库(东江粮库有限责任公司)的反馈意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改革、视察甘肃“八个着力”等重要指示批示和国有企业政策方针不深不透,未入脑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认真、不扎实。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风险意识和化解能力有待提高,企业经营投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仍有漏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和民主决策不严格,党务工作管理混乱,“三会一课”执行不严格。

9.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文联党组的反馈意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到位,发挥文联在文艺事业领域的政治引领作用不够有力。推动落实文联深化改革任务乏力,对协会管理不规范,创新服务管理还有一定差距。风险意识教育存在薄弱环节,没有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到对协会的领导当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权力运行机制不够规范整治作风问题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党的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扎实,党内活动开展不严肃。机构和人员不合理的问题仍未有效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10.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残联党组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重视不够,内控机制不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作风整顿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单位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问题较多。项目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仍有差距。组织生活会不严肃,主题党日活动“变味跑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应付思想。

11.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工商联党组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思想引领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重视不够,未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未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和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权力运行不规范,民主决策不严格。改进作风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会费收支不合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建设工作仍然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12.市委第六巡察组关于巡察市红十字会的反馈意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对践行“两个维护”思想引领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自身发展不足,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内控机制不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作风整顿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有短板,党内生活不严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捐助信息发布渠道单一、受众面窄,未建立相应的舆情风险防控机制。

中共陇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5日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