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陇南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暨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察同时启动

来源:陇南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15 20:43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陇南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暨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察同时启动

根据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陇南市及所辖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在武都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秋林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宣读《中共陇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四届市委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察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王秋林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突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点和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话。

孙雪涛从严肃认真对待、积极全面配合和坚决迅速整改等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采取常规+专项的方式进行,组建3个常规巡察组,对9个市直单位和3家市管企业开展巡察,组建3个专项巡察组,按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配合省委巡视,对所辖贫困县乡镇、村及扶贫有关部门开展巡察。

动员会后,陇南市委巡察机构利用一天半时间,组织开展了巡察组业务培训会。对《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巡视办出台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为基层减负八项规定、巡视工作“十不准”和市委巡察工作“十不准”、“十严禁”以及巡察工作程序、巡察报告撰写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并邀请扶贫、水务、教育、医保、卫健和住建等行业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科长,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进行专题培训。

©中共陇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陇南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