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上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两当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陇南两当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02 11:5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3月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两当县委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李福胜向两当县委书记梁英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美华向梁英反馈了巡视情况。会上,李美华向两当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李福胜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梁英主持反馈会议并进行了表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9月4日至201812月1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两当县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聚集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突出脱贫攻坚,紧盯县委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美华指出,两当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2018年通过国家专项扶贫检查,退出贫困县序列;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个维护”不到位,党校熔炉作用发挥不充分,一些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空编空岗问题突出,选人用人标准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监督执纪宽松软;项目建设领域问题较多,县直部门财务管理混乱,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禁而不止;十二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李美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气整治“四风”;四是全面履行“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李福胜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两当县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鼓劲加油、滚石上山的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县委书记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集中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敷衍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把巡视监督与其他党内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梁英表示,这次省委巡视,体现了省委对两当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两当县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和意见,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类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抓好成果转化,压紧压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常态化监督管理;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防治“四风”反弹回潮;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小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晓琴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两当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法检两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太阳、广金工作站总支书记、站长参加会议。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