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上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从严治党新常态 政治巡察来体检 ——两当县召开巡视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10:51

    按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办的安排部署,9月14日,两当县召开巡视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李小宁作了动员讲话,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两当县委副书记杨满红主持会议。

两当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万民,两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力逢出席会议。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被巡察县直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被巡察乡(镇)党政班子、站所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负责人约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万民宣读了两当县巡视带巡察工作方案,郭力逢宣读了两当县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第二巡察组组长辛才、被巡察单位代表就如何开展好此次巡察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各巡察组要认真贯彻省委第五巡视组、市委巡察办和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以及市委上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全面了解有关情况,深入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强化自我监督,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根本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各巡察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着力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作用。被巡察单位要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的重要标尺,积极为巡察工作创造条件。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不得隐瞒不报或故意提供虚假情况,不得干扰、阻挠巡察工作,不得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不得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为熟悉巡察业务流程、提升巡察业务水平,动员会结束后,市委巡察办对两当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干部开展了巡察工作业务专题培训。市纪委第四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四届陇南市委2018年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钱瑜同志就“巡什么”、“怎么巡”以及建立台账、边巡边改、问题线索管理、巡察报告撰写、问题反馈、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巡视带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