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县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派驻(出)机构

派驻(出)机构

派驻机构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8 10:08

按照《陇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设立两当县纪委派驻机构的批复》(陇编办通字[2017]25号)通知,中共两当县纪委设立8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统一名称为“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X派驻纪检监察组”。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县委办、编委办、两当兵变纪念馆、政研室、信访局、党校、发改局、人社局,共8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人大办、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办、残联、县志办,共7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政府办、民政局、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科协、招商局、供销社,共8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政协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环保局、工业信息和商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共9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交通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震局、文联、档案馆,共8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县委政法委、教育和科技局、团委,共3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县委宣传部、卫健局、工会、妇联,共4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县委统战部、公安局、红十字会、党史办,共4家单位(含下属单位)。

工作职责为:

一、督促监督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对监督部门(单位)的监督责任。检查监督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发现重要问题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报告

二、经县纪委监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监督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监督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县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监督部门(单位)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乡科级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必要时可以直接调查科级及以下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监督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监督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

三、对监督部门(单位)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四、承办县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本派驻机构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协助监督部门(单位)做好巡察工作。

©中共两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两当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